余生莫长

与冷圈有特别的缘分。不吃性转。不吃逆位。
如LOFTER挂了请私聊。
我的每一篇柱扉,都是写给土遁水遁太太的情书,太太我好爱您啊!

【虫绿】假象(4)

说明:时间线没有认真捋,有矛盾包涵,就当是我捏他。大概在雷神2之后,复联内战之前,洛基假死,尸体被抛弃在麻辣鸡的星球上,钢铁侠已经接触了蜘蛛侠,美队跟钢铁侠已经有了一些矛盾,幻视还没有诞生,贾维斯还在线。


“你做完作业了吗,KID?”

“奥,史塔克先生!我做完了,实际上大学没有多少作业,所以我想我可以用一下您的实验室,因为您之前说过如果我想用实验室的话就可以用,但是我很抱歉我没有提前跟您——”

“好了,好了,KID,你的结果似乎出来了。”托尼指着他背后正在闪光发出提示音的屏幕提醒道。

彼得转头径直冲到屏幕前。

“结果如何?顺便一问,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托尼端着酒杯装作随意得穿过那些器械和瓶瓶罐罐。

“失败了,我得重新调整一下结构和折叠方式。”彼得低头敲击着键盘,屏幕上一个放大的蛋白质分子模型随他的操作重复展开和折叠。“呃,没什么,史塔克先生。”

“WOW,生物工程,尽管我在这个领域没有一个博士学位,但我应该还是帮得上忙的,KID,你需要一点前辈的指点吗?”托尼走近,将闲着的那只手搭在彼得的肩膀上,看向屏幕。

“啊……”彼得有些犹豫得放慢了手上的动作,“我想我可以自己完成它,应该是来得及的,谢谢您,史塔克先生。”

“你当然可以,KID,一年前你就快要完成了。你真的没什么想对我说的?比如说那些消失的肾上腺素和营养针剂?可别告诉我你是拿去赶作业,因为据我所知你这几天根本就没去大学。”

“您知道了?”彼得一时愣神,随后满脸通红的慌乱解释:“是我拿走的,我会赔偿您,但是恐怕得过一段时间,因为我现在实在是——”计算机发出演算完成的提示音,彼得又猛地转身去查看结果。

“我知道,你在‘和时间赛跑’。”托尼抿了一口鸡尾酒,“所以我还是省了那些什么委婉谈话技巧,然后为我们俩都节约些时间吧,尤其是,为你。”

彼得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转过身来面对着钢铁侠。

“哈利奥斯本,KID,我只是想确保你不会做错事,你得向我保证,一旦他被治好,他就会回到监狱。”托尼把酒杯放下,双手抱臂,认真的看着这个大男孩。

彼得帕克似乎没预料到他要说的话,站在原地愣住了。

“我理解,现在他看起来就是个无害的小可怜虫,但是我们都知道,他杀了人,无辜的人,所以你必须正确处理。”托尼暗自叹了口气,还是软化了态度,将右手搭在他肩膀上,直视着这个大男孩有些慌乱的双眼。“我只是需要你保证一下,KID,我不会做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,史塔克先生,我只是,还没有想那么远。”彼得有些低落地低下头。

“别为他感到抱歉,他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我们都得。”托尼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,“你已经够宽容了,KID,就算我都做不到去救一个伤害了我所爱之人的敌人。顺便一说,我已经帮你把监狱的监控抹掉了,你还真是莽撞。二级谋杀罪加上一次越狱,即便是那个有钱的金发小恶魔也得在牢里待上十五年了吧。”

“越狱?我没想到这个,我把他带走的时候,我以为他已经……”彼得叹了口气,“我不知道我做的是不是对的,我想念格温,我以为我永远都不会原谅哈利,但现在我却害怕他会死掉。”

“我不知道,KID,我不擅长人际交往什么的。但这次他不会死,因为你会成功的。”托尼鼓励得对他眨眨眼。“别担心。治好他,送他回去,然后一切如常。”


“有点超出预期进展,但尚可接受。”洛基捻灭指间的绿光,喃喃自语道。

“怎么了?”哈利喘着粗气询问。他们在意识空间里,但不意味着哈里感觉不到他的身体,事实上他发现大部分时候他都能感受到那些痛楚,有时甚至能感觉到洛基的魔法修复他身体时的冰凉触感。

“彼得帕克很快就能治愈你了。”洛基靠在躺椅上,右手有节奏得敲打着扶手,他思考时手就是不能闲下来。

“真的,我猜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。”

“你也不想回去坐十几年牢吧,你们蝼蚁的生命那么短。”洛基毫不留情得评价,他坐直身体,张开双手,掌上开始出现金色的光线,勾勒出各种图形。

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尽管接受了他的条件,哈利仍不能轻易信任这位谎言之神。

“失忆魔法。”洛基平静的回答,集中精力摆弄那些线条。

“让彼得忘了他的成果?”

“不,那样太蠢也太容易被察觉。”洛基嘴角一勾。“你会失忆,当他用那东西救你的时候,他们会以为那是副作用。你的彼得似乎缺少一个原谅你的理由,所以我会给他一个,一个‘无辜的哈利奥斯本’。”

“他不会相信的,他不蠢,他会以为我在撒谎,为了不回监狱,你辛辛苦苦伪装的‘洗心革面的哈利奥斯本’的形象也就完了。”哈利忍着脑部传来的一阵疼痛,回敬道。

“他们会信的,不得不信。我的魔法可以骗过所有的检察,你们这些凡人根本对魔法一无所知。我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失忆的你会不会太讨人厌而被扫地出门。”说着洛基轻蔑的扫了一眼坐在地毯上的哈利,“也许我应该顺便拿走你的声音,有些人还在不说话时比较可爱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干脆全盘接管,我会在观众席上为你鼓掌的,神明大人。”哈利恶声恶气得说,就算站在了统一战线,他们还是不能好好相处,这大概就是天生的性格不合。

“不觉得恶心了?”洛基嗤笑一声,“我不喜欢彼得帕克,有现成的本色出演,我何必再去费劲。”

“我会忘了哪些事?”哈利揪住地毯,忍受着来自后脑的又一阵锥痛。

“阁下有什么建议吗?”洛基停住手头的摆弄,假模假样得询问。

“我倒想说全忘了算了,但你最好还是设定成我回到纽约的那一天,我父亲去世后。”

“理由?”

“我父亲死前告诉了我一切,那大概是我最受打击,可悲又脆弱,任谁伸出手都会紧紧抓住的时候,那天的我大概真的很需要,彼得帕克。”

“你找到诀窍了。超级英雄们,他们就是无法抗拒救援困在树上的小猫咪的冲动。”洛基愉悦评价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