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莫长

与冷圈有特别的缘分。不吃性转。不吃逆位。
如LOFTER挂了请私聊。
我的每一篇柱扉,都是写给土遁水遁太太的情书,太太我好爱您啊!

【虫绿】假象(3)

说明:以后可能有部分锤基要素(相爱相杀),也可能锤基纯兄弟情(相杀)。


哈利奥斯本感到温暖和疼痛。

他很难描述身处何地,浮夸堂皇的建筑风格像极了巴洛克时期,但有些建筑材料却像来自传说或是未来。

低垂的红色帷幕下,那个自称“谎言之神”的黑发男人侧卧在一把象牙色的躺椅上,他身穿一件希腊风格的墨绿色长袍,手中捧着一本厚如词典的书。壁炉的火光映着男人希腊神风格的面孔,他原本眉头微蹙,发现别人的目光后却舒展了眉头,摆出一副没什么的样子。

“一个不速之客。”他以慵懒的语气说道,目光收回到手中的书页上,似乎全不在意哈利的到来。

“你做了什么?”任人摆布的不安带来如蚂蚁啃噬般的急躁感。

“一些维修工作。”

“维修?这是什么地方?”哈利往前走了一步,光裸的脚背没入柔软的地毯里。他低头,才发现自己身上不是囚服,而是他从前最喜欢的居家装。

“用用脑子,哈利奥斯本。”谎言之神投来一个轻蔑的眼神,“我以为你长了一个的。”

火柴燃烧的噼啪声与黑发神祇的翻书声交织成静谧的交响,哈利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平心静气得思考。

唯一坏掉的东西似乎就是哈利奥斯本的身体。

“答对了。”谎言之神依旧对他的思想了如指掌。

“为何一个神会需要彼得帕克?”

“神可不会有问必答。”

“你不是神,对吗?否则这里怎么会有我这个‘不速之客’?或者说,你的处境不比我好到哪里去,一个落难之神?甚至想通过凡人获得点什么。”

这番话总算引起了他的注意,谎言之神的动作停滞了片刻,随后转头正视哈利,笑着说:“我不知该钦佩你的勇气还是愚蠢,我以为你应该明白你的命就在我的一念之间。”

“你需要我。”哈利报以一个同样虚假的微笑,“或者证明我是错的,杀了我。”

“很好的尝试,但我不喜欢讨价还价。”

谎言之神坐起身,翠绿色的眸子闪过亮光,一个透明的牢笼凭空筑成。

“我不需要你,我只是需要这个身体活着。事实上,我不需要动手,我抽身离开,这具身体自己就会崩坏。”

“那可真是感谢您,神明大人。但我注意到,这里似乎并不完全符合您的品味,比如说这个。”哈利摊开刚才一直紧握的右手,掌心躺着一个蠢兮兮的蜘蛛侠公仔,“以及感谢您提醒我用用‘脑子’。我应该不能指望殿下您给我换上这身衣服吧,这是我脑子里的某处?意识空间?所以我做了一个小小的尝试,很荣幸我成功了。”哈利不打算掩饰自己戳穿他的虚张声势的得意。“为了维修,您不得不‘屈尊’搭上了这艘沉船,但即使我开着它撞了冰山,我也仍旧是船长,我猜?”哈利将手掌贴上那层壁垒,轻轻一推,墙壁如愿碎裂。“所以,神明大人,恐怕在这里我们没什么人神的区别了。如果您还不肯说您到底想做什么,恐怕我会做出一些毫无修养的事了。”

“凡人总想比肩神明。”谎言之神慢条斯理的评价道。“时间却永远站在神的那边。我们可以谈谈,让等待不那么无聊。比如,你爱彼得帕克,所以比起想办法活下去,你宁愿惹怒我也要知道我要做什么。”

“不,我只是觉得您可不像什么慈悲之神,‘凡人中有一死’,至少我想死的明白。所以,您这位神明想从彼得帕克那里得到什么?”

“不必非得如此。”谎言之神将书放在桌上,“慈悲之神不会拯救恶人,我却会。你曾被辜负过多次,你值得一个‘回报’那些人的机会,如果比起彼得帕克,你更在乎你自己,我可以给你一个,只要你效忠于我。”他饶有兴趣得说,也许只是想看哈利奥斯本到底会怎么选。

“你可是谎言之神。”

“不只是谎言之神,我是火神、恶戏之神、邪神,最重要的是,我是唯一愿意给你一个机会的神。”

“甚至连名字都不愿意透露?”

“我是洛基。”

宫殿的装饰已从鲜红变为深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